二、那个夜晚作文
秋天的夜晚,淅淅沥沥的雨不停地下着,天空黑乎乎的,我坐在病床前听着潇潇秋雨抽打梧桐叶的声音,看窗外的灯光在树叶里摇晃,静静地等待着妈妈的到来。 夜,更深了,其他的病友已经入睡了。时间一晃一个小时过去了,妈妈还没来,叫我怎么睡得着呢?我拿着爸爸给我的零花钱准备到电话亭打个电话给妈妈。 沿着长长、静静的走廊走着,心里越来越感觉到没有亲人在身边的无助与恐惧。突然,走廊外响起嘈杂的声音,不一会儿一位阿姨负责一个满脸是血的叔叔从我身边走过。顿时我的心又增添了几分的恐惧。我迅速跑向医院门口的电话亭。 摘机,拨号。我熟练地拨打着家里的电话号码。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……”没人接听。我耐心地等待着。“嘟——嘟——嘟……”还是没人接听。我一遍又一遍地拨着电话号码。“难道家里出了什么事?”我顿时忐忑不安起来。 “回家!”一个强烈的念头猛然从我的脑海里冒出来。 我孤零零地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,这时我多么希望有一辆车开过去给我壮壮胆哪!此时我的心里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:公共汽车站里骗小孩的坏人;流浪街头的流氓;讨饭的人贩子;杀人凶手……心中的恐惧越来越重,脚步也越来越快,快到家时竟然惊慌得跑了起来。 到了楼下,我撞到了一个人,我定神一看,原来是妈妈。我一头扑进妈妈的怀里失声痛哭了起来。 是啊,胆量是练出来!生活中有一些事情可以让你得到锻炼,如果你拒之门外,你就永远也长不大!
月色
月光照耀着,在一片鸦鸣中……
一、
我不知道,是什么牵引着我,到达那生命中最高的山峰我不知道,是什么……也许是一种莫名的召唤,在黑色的夜空中透视着我的双眼,看到了生命中的又一个奇迹,在茫茫路途中闪烁于是,我开始了穿梭……
越是疲惫,就越是伤感,在无尽的迷茫之中,找寻我的方向站的越高,就越是不敢向下看,我站在垂直的山峰上,别无选择.
山的那边,是海吗?面朝大海,是春天?是花开?我不知道,只有默默的、默默的想像山的另一面,有着属于我的奇迹.
二、
在夜色之中寻找自己的方向,在生命的花瓣上,静静的滴下一盏露珠是什么,在天空照耀,照耀着我这孤独的心?是什么……
月光,我看到你,带着微醺的光芒,在着深蓝色的世界出现,照耀我小小的胸膛我终于不再寂寞,只因这世界有了你的眷顾你在深夜中,伴我悄声吟唱.
也许生命,从此不同……
三、
我看到飞远的大雁,在月色中静静消失乌鸦叫着,好像一个孤独的歌者我伸出手,触摸到你的光芒是温暖的,是柔软的我嗅到桂花,原来,月光也有味道.
是冥冥之中的安排,我在心中已镀刻你的名字,月光啊月光,在你的玉盘上,是否有我?
至少,你在我生命中走过,即使不留痕迹……
我一直把你当作知己,在这疲惫的蓝色中.
四、
是生命的花瓣吵着要绽放,我捧着花架,在月光下,让她长大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