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请以《值得品味》为题,写一篇文章。280字左右
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,读书启迪我的智慧。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品一杯好茶,清香久远,令人难忘。
我最喜欢看小说。不论是古代的《三国演义》或是国外的《译林》,我总是爱不释手。小说中跌宕起伏的情节,细致生动的人物形象十分吸引我。
记得寒假时我第一次从书柜中拿出那本又厚又重的《三国演义》,看到那气势磅礴的开场白:滚滚长江东逝水,浪花淘尽英雄。是非成败转头空。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。白发渔樵江渚上,惯看秋月春风。一壶浊酒喜相逢。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谈中。这段话仿佛让我看见了战乱纷争的三国时期,让我感受到了那英雄辈出,诸侯并起的英雄年代,激发了我的阅读兴趣。
一章一章往下看,从人物的白手起家到建立起自己的王朝,不仅让我了解了历史,还让我提高了文言的水平。《三国演义》是我国古代小说的精华,既不失历史之严谨,又具有小说的曲折。
我还喜欢看科普类的书籍。了解科普知识让我的见识增长了不少,满足了我的好奇心。小时候我爱看《十万个为什么》,长大了我常会看些自然科学等书。
我也时常会看散文和杂志。我家有几百本各种各样的杂志。我喜欢沉浸在散文那细致的描写和优美的意境之中。杂志中各种各样的小故事也同样令我着迷。
每当我沉浸在书的海洋时,我总能学会不少东西。读书,值得品味。
五、以“珍品”为题写一篇作文?
“珍宝”到底是什么呢?它简单而又复杂。为了这个问题,我思索了好久。
“珍宝”可以是一种情感。生活就是一张没有染色的画。染色的笔就是多彩的友谊;泥土开始只是一片黑,点缀的是那绿色的友谊。它被视为人生的“珍宝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