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爸爸有个坏习惯,那就是吸烟。他吸起烟来,一口接一口,歇都不歇一会儿,两个鼻孔像烟囱。他写东西的时候,一只手拿着钢笔,一只手拿着香烟,一根抽完了再接着抽,有时还把两根接在一起抽,弄的连他自己都说他是个‘烟雾弹’。要是有人跟他比赛吸烟,他肯定是冠军……
一个星期一的下午。因为我在学校受到了老师的表扬,我很高兴一蹦一跳地回到家。一推门,看见屋里乌烟瘴气。我的脸立刻板了下来。对爸爸说;‘爸,你
能不能不吸烟了,吸烟等于在吸烟毒’。爸爸笑着说;‘好,好,我知道了’。听了爸爸这句话,我的心里好极了。可是第二天爸爸可没有了戒烟的想法了。家里又
乌烟瘴气了。吃过晚饭过后。我把爸爸叫到沙发前对爸爸说;‘爸爸,我给你讲些小知识吧’。‘好啊’。爸爸回答道。‘烟草中大约含有一千二百多种化合物,其
中大部分对人体……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报告,全世界每年至少有100万人由于吸烟而过早的死亡’。爸爸听后说;‘女儿,我知道了’。我们俩高兴地笑了。
爸爸,我想对你说,吸烟有害身体,希望你爱惜自己的身体。请你不要吸烟了。
二、作文:爸爸,我想对您说(劝戒烟篇)
谢谢王子5243告诉了我的爸爸。他和谁最亲,就和烟和酒不喜欢吃饭,只喜欢。吸烟,喝酒,谢谢你告诉了我爸爸这个道理。谢谢你,救了我爸爸一面。
三、作文:劝说670字爸爸烟瘾大妈妈多次劝爸爸戒烟可他就是不听
爸爸,你多次吸烟,看电视的时候、吃饭的时候吸。我在一旁看着十分担心、焦急。有一次我问你是主动吸烟的害处大,还是被动吸烟大呢?是被动吸烟的害处大。
爸爸,你一吸烟就咳嗽。爸爸,你一吸烟就让我来闻,那味道难闻极了,妈妈为了不让我闻,就让你戒烟,可你就是不听。
爸爸,烟草燃烧后,冒出的烟雾中含有20多种毒素。有资料表明,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,烟是人类第一杀手。长期吸烟者,肺癌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—20倍,喉癌发病率高2—3倍,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,气管炎发病率高2—8倍。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人,患肺癌的几率比常人多处6倍。爸爸,以上数据是证实的,也是可怕的。
爸爸,我知道你爱我和妈妈,为了我和妈妈的幸福。您就戒烟好吗?香烟里含有20多种毒素,其中有尼古丁,一支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只小白鼠。爸爸,吸烟有害健康!
爸爸,祝你早日戒烟。我相信你!
四、作文爸爸,请别在吸烟了
亲爱的爸爸:
您好!
我知道,您一直有个喜好:抽烟。这个喜好,已经跟随您多年了,很难把它去除。这个我是能理解的。可是,您要知道,每年因抽烟而死的人有多少啊!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出现在报纸上,电视上,书刊上,我每次看了一点就不敢往下看了,所以,请你不要抽烟了。
您喜欢抽烟,真可谓“我扑在香烟上,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”。可能有几次我去观察您,您没有注意。下面我就给您说来听听吧。
早上,我还在吃早饭,您就下楼去了,说是先下去发动车子。我表面上点点头,心里可装了一个鬼点子:下去跟踪您,看您有没有偷偷地抽烟。于是,我快速地吃完了饭,匆匆忙忙洗了一把脸就下去了。我先轻手轻脚地锁上了门,然后悄悄地下去,啊,一股烟味扑鼻而来。我看见您手拿一支烟正在车子旁抽,白色的烟雾直冲云霄。我看您那满足的样子,不忍心惊动您,就等您抽完了才下去。
到了晚上,您收拾了一下垃圾,准时下去倒垃圾。我正好想下去玩,顺便再跟踪您。过了一会儿,您回来了,可是您并没有回家,而是转身走向陈叔叔的店里去了,我开始也并没有在意,想想聊天就聊天吧。后来我发现您背后有点点火星,我就知道您肯定抽烟了。
其实,我已经在很多地方都知道您抽烟了,也提醒您好多次了,可您就是不听。爸爸,求求您,为了全家人的健康,求您别抽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