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妈妈早就向我许诺:期末考试三门主课达到95分以上,就带我去黄山游玩。可是期末考试我没有考出好成绩,让爸爸妈妈非常失望,去黄山的计划也就变成了幻想。
不久,妈妈发表的一篇论文获奖了,公司的领导安排妈妈去成都参加颁奖活动,还可以去九寨沟游玩。妈妈和爸爸商量了好久,最后决定带我坐飞机去成都。去不了黄山,却能去九寨沟,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我早就在电视里看过九寨沟和松潘黄龙的美景,对九寨沟和五彩池向往已久,语文课本里还有一篇描写五彩池的文章呢!更让我激动的是坐飞机,飞在蓝天白云上面,是一种多么好的感觉呀。
飞向蓝天
今天是7月17日,我和妈妈要坐飞机去成都了!这几天,我不断地问妈妈何时出发,问得妈妈都有些不耐烦了。
换登机牌时,机场的那位阿姨特别照顾我,给了一个靠窗的座位,这样我就可以方便地观赏窗外的景色了。我们经过长长的通道登上了飞机,我东瞧瞧,西看看,觉得飞机上的每样东西都很好玩。飞机起飞前,我看到机舱上方的液晶电视里正给乘客演示遭遇灾情时的自救方法,心中又有些紧张。
终于要起飞了!飞机沿着跑道滑行了大约5分钟,开始慢慢地升了起来,下面的楼房树木变得越来越小,就像展览馆里看到的模型。我仔细观看公路上的汽车,像一只只小蚂蚁一样大,它们移动的速度也像蚂蚁爬行一样快。飞机越飞越高,下面的景物越来越小,大地不再像立体模型,变成了一幅平面的画。飞机不断升高,我们穿过了第一层云。看窗外的白云,有的像—朵—朵的棉花糖,真想把它摘来吃;有的像大莽蛇,追着前方的大白兔。飞机继续向上攀升,我们又穿过了一层白云。看到下面雪白的大棉被似的云,我真想躺在上面睡一觉。这时,蓝天配着白云的美丽图案,被圆窗户圈成了—个双色球,一半蓝,一半白,美不胜收。
我们一面欣赏窗外的美景,一面吃着点心和水果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成都的双牛机场!“朝辞白地彩云间,千里陵一日还”,要是李白和我们同坐一架飞机,真不知道这位诗仙还会写出多么美的诗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