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朝阳的描写200字
我们夜宿峰下是为了看日出,第二天四点多钟,一声鸟鸣唤醒了我。看夕阳面西,看日出向东。迎着东方的微光,伴着清脆的鸟鸣,我很快登上了天台。此时的山峰显得格外宁静。低矮的小山间铺满了层层白云,象洁白的棉絮覆盖着沉睡的小山。东方的雾气渐渐升起,从小山的头顶掠过,缭绕在高起的山峰周围,飘逸着轻纱的梦幻。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吗?近处高峰肃立,静静的以庄重的神态迎接新的一天到来。远处的山峦如海浪,舒展着,漫延着,伸向天边。这时东方腾起了白色的雾气,雾气向四周扩散。天空也与雾气连成了一体,分不清那儿是天际,哪儿是山涯。雾色的灰白由暗变亮,渐渐泛起了红润,最后是红光满面。在这红光中,朝阳探出了一线眉目。
“快看日出!日出!”只见朝阳整个跃上云层。游人不多,三三两两。我看见三个小伙子,一直坐在石壁傍,可能是一夜未睡,此时正惊立起来,他们的目光中闪着惊异的色彩。我自是惊喜于那一丝眉目,此刻朝阳被雾气萦绕了,仿佛面罩轻纱,反而不够洒脱,觉得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光艳鲜美。雾气受到阳光的照射,越加蒸腾起来,总是弥漫在太阳的周围,像一群活跃的幼儿,把老师裹在当中,老师的神态是一愁莫展中透着无奈。
忽然一喜,朝阳总算挣脱雾气,一身清爽,满脸灿烂。面对呼唤的人们,面对亲切的大山,面对云山雾海激起的重重浪涛。啊,又是一个崭新的早晨!回首朝阳,又是一阵惊喜!她的神情饱含了掩饰不住的爽朗和欢悦。
这是初夏的朝阳,毕竟还没有仲夏天时的炽热美艳,也不是冬日那样金光万道。而是在雾色温情的浸润中,渐渐明朗,渐渐展开的青春少女。她有着无限的朝气和活力,孕育着巨大的潜能。她有着青春所蕴含的隽美,有着引领人们走向未来的情致。朝阳带给人的毕竟是早晨,毕竟充满着希望的光芒。她是前程似锦的开端,是灿烂辉煌的前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