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家乡的凤凰山,喜欢家乡的阎王鼻子水库,喜欢家乡的麒麟山,但是我最喜欢家乡的大凌河。清晨,我起来吃过了早饭,便来到了水晶般的大凌河。走在大凌河边,凉风吹拂着我的脸颊,虽然有些冷,担心却很宁静、温暖,不时有两只天鹅从河面飞过,在河中游玩、嬉戏,还有人坐着快艇从河面玩耍,把河分成两半儿。太阳从地平面升起的时候,这河水就变了颜色,像变色龙一样闪出异样的光。橡胶坝上也有水流过,给大凌河增添了另一份美。我的家乡不仅景美,而且这里人也美。人们走在大凌河岸上,专有时还把合理的垃圾捞出来扔到垃圾箱里。虽然他们的相貌不算美,但是他们有一颗朴素、善良、诚恳的心。虽然我的家乡不是最发达最富有的城市,但是我唯有这样的家乡而感到骄傲属和自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