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什么真美的作文
日 落真美 天边的云渐渐红了,像小姑娘涨红了的脸一样;又像那位仙人打翻了红墨瓶,把天染红了。这时苍穹上归雁排成了“人”字形,为红彤彤的天空献上美丽的画卷。
大街上,众多人都踏上归家的路:学生只想快回家做作业,大人们只想快回家做家务,到处都充满匆匆的影子。只是空旷的地方,老人慢悠悠地散步、沉思,欣赏着天空最后的辉煌。这时,他们皱了皱眉头,发现云彩已把太阳遮住了半边脸。
小巷中,零零星星的小朋友在嬉戏,玩沙、弄泥,无忧无虑。这时,太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,它宛如一位不舍离去的老人,凝望着他的孙子。这太阳呵,让我勾起我上上一辈的思念。
柳枝在微风中梳着头发,沐浴着斜阳的光辉;秋菊在这深秋日落中,含苞待放;橘树在这光与影里,橘子泛发出成熟的气息……此时,万物都仰望着:可敬的太阳被云彩吞噬了!
可是,太阳用最后的辉煌,照亮人间。它也明白,这点光辉对万物来说是用不着的:树木不能用这一点光进行光合作用,太阳能电池板亦不能靠此发电。它留下的有什么作用?
待到明天,你将看见一个全新的太阳。斜阳下,或许你会惊讶地发现:没有今天的夕照就没有明天的黎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