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旅途漫漫,我把生活诠释成一段孤独的流浪,在通往梦想的大道上驿站不断,但我却不愿停下脚步,希望去远方寻找一段轰轰烈烈,一份举世无双,可待到精疲力尽,蓦然回首,才发现原来道路两旁有的不仅仅是残香......
或许是在题海中泡得太酒,或者是学习的压力使我喘不过气来,我披星戴月回到家后,“疲倦”两字赫然写在脸上。
无力地打开灯,灯光隐约有些刺眼,刹那间看见了桌子上有一杯热腾腾的牛奶。这时候,我觉得这十几平方米的房间是如此的温馨,仅因为有这一杯牛奶。但是我不奇怪,一点也不奇怪。因为牛奶每次都会准时出现在这儿,风雨无阻。而现在我正在被另外一件事情所困扰。
何曾几时,我写作如行云流水一般,笔走龙蛇,下笔成文!可是现在却被一篇《母爱》的作文使得我的思绪停滞不前,心理有种莫名的空虚感,脑袋中一片空白。
“是妈妈不够爱你吗?”“不,不是。”“是妈妈为你做得不够多吗?”“不,不是。”“那你为什么就表达不出妈妈对你的爱呢?”
我不住地闷心自问,终是把脑袋弄得涨痛而无结果。不经意间,我的手碰到了那一杯牛奶。一仰脖,牛奶倾刻入肚,一股暖流从下至上升起,我浑身一颤,随之烦恼立刻抛到了九霄云外。啊!知女莫若母啊1
轻轻地,门被开启,我回头,妈妈正抱着一床棉被近来,棉被充满阳光的味道,似乎在这十几平方米的房间中升起了一轮小小的太阳!妈妈见我手握空杯,呆呆地看着她,脸上立刻就漾起了笑容,一种只有母亲有的特殊的笑容,那种笑容令人无法抗拒。我轻轻地点点头,把杯子递给了妈妈,妈妈转身就出去了。
突然中我脑袋里灵光一闪,“这就是母爱吗?可是人们常常说母爱是伟大的,怎么会如牛奶一般地普通呢?”我冲出门去,想要去寻找答案,当我与妈妈目光相会的那一刹那。我明白了,母爱其实在平凡中才显得那么伟大!倾刻间,又一轮小小的太阳升在我的心田,在我漫长的旅途之上,我,其实并不孤独!
细细一品,呵!好浓!好香!好暖的牛奶啊!一直暖到了我的心中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