它是一只流浪狗,前几天,我无意中看到它从我家的楼下走过,顿觉它既可爱又可怜。说他可爱,是因为它有一身灰色的卷毛,小巧玲珑的身子后面摆动着一条毛茸茸的黑尾巴,让人一见就生喜爱之心。说它可怜,是因为它的身子是那么瘦,简直可以说是皮包骨头,我猜想它一定有几天没吃到东西了,要不怎么会这般瘦骨嶙峋的样子?它的耳朵耷拉着,眼睛里流露出无助和哀伤,正漫无目的地向着远处走去。望着它孤独的身影,我不禁想起姑姑家的小狗莎莎,它不仅挑食,而且贪睡,长得白白胖胖,毛色油光发亮,眼神总那么神气,它还是淘气、撒娇的高手,惹得人人宠爱它,姑姑更是把它看做心肝宝贝似的照料着。同样是狗,却有着天壤之别,我的心颤抖起来,心中不由涌起一个念头,如果能把它带回家饲养那该多好呀!可转念又想到了许多的不便,终于没能迈出脚步。
也就在这时,楼下的那只流浪狗已经渐渐远去了,最后消失了……
这几天,我非常想念那只流浪狗!
今天,我趴在阳台上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它的出现,心里祈祷着:流浪狗呀,祝你一路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