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流浪狗拔动了我的心弦作文
友爱拔动了我的心弦
在生活当中,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,生活就犹如一条流动不息的小河,而我们就是河中的一块有棱角的石头,遇到的事情就是小河里的每一滴水,日日夜夜,慢慢的将这些石子的棱角磨平,这些石子就会变得光滑无比。我们只有经历了这些事情,才会真正的长大。
那一件事,彻底的拨动了我的心弦。
有一天,我与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,正当我们结完账准备回家时。我看到了我永生难忘的一幕:一个老爷爷,穿着皱巴巴的迷彩服,宽松的裤子和破烂的鞋子,这位老爷爷应该七十出头了,满头银发,脸上的皱纹多的数不过来,我能想到最适合形容他的就只有四个字了:饱经风霜!更重要的是,他挑着一个扁担!扁担两旁还有两个破篮子。我有点心酸,因为我的爷爷跟他差不多大,可生活环境却天差地别!突然。有一位穿着保安服的人过来了,看来是保安。保安一过来,就大吼道:喂,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快滚出去!那位老爷爷只是笑笑,并没有多说什么。保安有大吼道:笑什么,快滚出去!这一次,保安声音中还掺杂着几分不耐烦。老爷爷还是笑笑,没有什么过多的表示。旁边围观的人在窃窃私语:这老头怎么回事啊,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?、这保安太凶了,怎么可以这么对老人。保安怒了,接着,保安的一个动作令我惊呆了,只见他突然跳了起来,然后重重的踢了老人一脚。人群骚动了,老人脸上的笑凝固住了,变得有些尴尬。保安又骂道:你个老不死的,快滚出去!那个老爷爷低下了头,我隐隐忽忽看到老爷爷的眼眶里多了一些透明的东西,是眼泪!我的心颤动了,那一刻,拨动了我的心弦。老爷爷转身离去了,看着他的背影,我的心中五味杂陈。后来,我才知道,原来这位老爷爷只不过是想跟他的孙女买个发卡,今天是他孙女的生日。我的心有说不出的难受,穷,有错吗?他愿意穷吗?难道穷人就不是人了吗?难道穷人就得被别人欺负吗?为什么?到底是为什么?想着想着,我的眼泪竟流了下来。
这位老爷爷,只不过是想跟孙女买个礼物,他没有错,错的是那个傲慢的保安。那件事,彻彻底底的拨动了我的心弦,而这拨动我心弦的这只“手”,是愤怒和同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