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奶奶家时常有一条流浪狗在徘徊,黄色的毛,耷拉着两只长长的耳朵,眼神没有光泽。可它却始终在等待着……
可奇怪的是,它看到有过往的行人就会跟上前围着他一边转悠,一边在他的身边用鼻子闻闻,想要寻找什么似的,但每次都失望地跑回来,等待下一个人的到来。它饿了,渴了,就会去那垃圾堆旁去找剩饭剩菜,它就是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,它的精神越来越憔悴,身体也越来越瘦弱……
上星期我来到奶奶家,那一条狗仍然站立在边上,这时哥哥跟我说了。“这条狗,是他主人丢弃在这里的,多么忠实的一条狗啊,还在这里默默的等它的主人;可它不知道,它的主人永远不会来了!”
我想:狗是很忠诚的动物,农村的房子一般都是单门独户,如果他们养了一条狗,就连小偷也会忘而却步,能使坏人闻风丧胆,一年四季不管严寒酷暑,月圆月缺,总是不离不弃,一直陪伴于主人左右和看家护院。狗还会用各种各样的本领来讨主人的欢心。它一直在你的身边默默的陪伴着你,保护着你,如果你丢弃了它们,忘却了它们,但是,它始终会记得自己主人的面容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