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正如沙漏里流动的沙粒一样,一粒一粒的落下一去不返,从酷辣的夏季也转入了寒冷的冬季,但我不会忘记,那扣人心弦的微笑。
回想这一年的夏天,参加补习班的的我,因为测试出来的成绩不理想,于是老师说了一句:“基础太差”我心里顿时不是滋味。明明是树木葱茏的夏天,窗边的不知名的花却谢了,几株本是绿油油的小草不知何时曲折弯了腰,阳光却依然很大,照得我眼睛生疼。心更似严冬的雪一样冷。
我坐在补习班的教室里,微风轻轻的划过脸颊,心却依旧烦闷。不知过了多久,一直发呆的我才发现补习班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我无意识地看向窗边。夏天阳光真毒辣啊,当阳光洒向向大地,那炽热的光芒让那些花草竟然有些枯萎,我不经皱了皱眉。但,我留心发现,有几朵非常小的洋马齿苋在那中间开的异样美,在阳光的照耀下,影子拉长。淡黄色的花瓣,没有任何杂色的斑点,从而显得特美特挺拔。她们如何不畏惧这束阳光,依然生机勃勃?
也许想得出神,阳光下的花的影子突然变长,一个人从花儿旁边走来,原来是小岭。可能她刚刚补习完吧。她渐渐向我走过来,我只见她露出微笑,嘴角微微翘起,还露出了酒窝。她走到了我身边,用手握住了我的手,然后又把什么放在了我的掌心,我低下头,张开手指看着静静躺在我手心里的花——洋马齿苋。我又抬头望着她,她依然微笑着,只是,那微笑如一束阳光温暖了我的心灵;那微笑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心中;那微笑如一场雨洗净了我的内心。她没有说话,一直微笑着。
那一瞬间,我突然明白,这惠美的微笑是让我明白,微笑是使洋马齿苋在面对阳光强烈的照耀下,还能显出生机;是使洋马齿苋虽弱小,但依然微笑面对一切。
我终于明白,遇到挫折,面对艰难险阻都是以微笑来改变的。她,用动人心弦的微笑告诉我:“失败是成功之母”。
此后,我不论再遇到什么困难,只有想起那动人的微笑,都会勾起嘴角,迎接挑战。
我深深地感动,这个微笑,真的好美。
爱情,亲情都可以
三、那天风雨中有笑容,四年级作文?
星期天的中午,我让妈妈给了我一些小绿豆,我要泡豆芽。我拿了一颗小豆copy子。呀,小豆子怎么那么硬呀!我想,那么硬的小豆子,怎么可能会发芽呢?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呢,不试试怎么知道呢?
我把一颗颗小豆子放在杯子里,再把水倒进杯子,只看见小豆子们开始上下翻滚,好像在愉快地游泳。有的小豆子在水里漂,有的小豆子沉在水底。过了一会儿,小豆子们都沉了下去,豆子表面还附有一颗颗小泡,好像一颗颗绿色的小宝石。这是在吸水吗?真好玩!
第二天早上一起床,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给我的小豆子洗澡。呀!我的小豆子有的吸足了水分,又白又胖,像颗碧玉似的,露出光滑白嫩的肌肤,真可爱!明天肯定要发芽了吧!
又过一天,我又去看看我的小豆子。看!一颗颗小豆子的芽长了起来,有的刚露出一点儿小白芽,像蜗zd牛的小犄角似的;有的白白的,亮亮的,还翘起来,如同小蝌蚪翘着小尾巴在找妈妈一样。
第三天的中午,我又该给小豆子洗澡了,我看见小豆子的芽儿又长了,我心里非常开心。我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啊!我看着我自己种出的豆芽,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呢!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,一点儿也不假!
四、在雨天中,我想起来了那微笑 小学作文400多字
窗外,又下雨了,雨丝慢慢地飘落下来,织成一张温柔恬静的帘子,我的心,便也被这景色的所感动,欣欣然走出窗外,再一次体味在雨中踽踽独行的快乐。
忽然,头顶上出现了一片无雨的空间。我感到惊奇,侧头一看:啊!一个穿白色裤子的男孩子在我的身边撑起一把红伞。我看那晶亮的眸中充满了活力,充满了一种让我说不出的感觉。这时我很感激他,同时也感到难为情。“一个雨天,一对少男少女共撑一把伞。”小说中的镜头,今天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了……
路上根本没有人,可我却觉得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们,几次想和他说话,但话到嘴边又咽回来了。我尽量与他保持距离。在绕过一个水沟时,肩膀还是与他碰了一下子。我触电般闪开,并说道:“你不要离我过近。”
这时他的脸一下子全红了,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对……对不起,我……我不……是故意的,请原谅。”
“谁说你不是故意的,你给我走开,我不愿与你共撑一把伞了。”我冲出伞外说到。
这时,我侧过头来看看他,他通红惊慌的面孔。同时,我感到我做得有点过分,别人好心帮你,我却……
忽然间,我头顶上又架起了一把伞,我侧头一看,还是他。这时我慌忙地说:“对不起,刚才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他侧过头来对我微微一笑,摇摇头。
我会意地对他一笑。还有什么比笑更能表达此刻的心情呢?那笑充满了热情、诚恳。
分手了,目送着一顶红伞消失在雨幕中,那一个微笑却留在了我心中。
雨天,我又想起了那微笑。
评:好题目是作文成功的一半,小作者取新颖的题,写感人的事,抒真挚的情。
不需要太多的言语,不需要华丽的修饰,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,或许,就是一个奇妙。
某日,心情很沉重,很颓废地穿梭在喧嚣的街上,你从我身边走过,不知是否有意,给了我一个微笑。或许我门从未谋面,但是,从你的眼里,读到了真诚与希望。嘴角微微地上扬,眼角略带一丝线,短短的几秒钟,似乎就已经透过我的身体,到达了我的心底。那的微笑,化成了一个永恒,让我重新快乐起来。我抬头望了望天空,所有的阴霾都已变成了蔚蓝而深秀的万里晴空。那白云,似乎拼凑成了一个个希望的笑脸。我回给了你一个微笑,同样带着真诚,但是,多了一份感激。
不管是谁,当你给予别人一个真诚的微笑的同时,得到的,是友情,是感激,是欢乐,是尊重。当你给予别人微笑的时候,你也会忘记烦恼,快乐起来。你的微笑,传递给别人的,将会是一种平凡的幸福,但是,最平凡的东西,往往最让人感动。
微笑,一种言语之外的美好;微笑,一种平淡而让人感动的幸福;微笑,像一缕春风吹过泛绿的草甸。
微笑,编织了爱的美妙,洒落早每一个角落,超出了权势,金钱,国界和美丑。小的温暖,不要刻意去感受,最真诚的微笑,每个人的心底,都会感受到。交换一个微笑,使大家懂得了拥抱世界的没好,懂得了希望无处不在。
在生活中,微笑也是必需的。
生活是一本厚厚的大书,需要你用一生去阅读。生活是一块七色板,其中蕴涵着追梦的艰辛,成功的喜悦,挫折的苦痛,孤独的寂寞。这时,你需要对她微笑。
人生的道路难免崎岖,因为崎岖才显得诱人美丽。生活的路途不免坎坷,因为坎坷,才更五彩缤纷。在你泪水将要滚落的之时,要告诉自己,应微笑面对生活,面对人生,面对一切。生活需要微笑,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微笑,给予别人,给予你自己。微笑,不仅仅是一的动作,它给予的,或许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,寒冷中的一丝温暖。
笑一笑吧,用心的笑,你会发现,生活是那么的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