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进步了四年级作文(400字)
听妈妈说,一二三年级是打基础,五六年级则是总复习,四年级就是个转折点。而我在四年级进步了,这代表在以后的五六年级我会更出色。 原来,我的语文总是中不溜,忽上忽下,一点也不稳定,就像在跷跷板上,上去了就下来了。妈妈为此给我报了许多补习班,而我认为:兴趣班兴趣班,如果没有兴趣,那上了有什么用?还不如不上,能省点钱。 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,有意在四年级下学期什么兴趣班也没报,还给我出了一些又奇怪又耐人思考的问题,如:木质——质地——地理——理想。妈妈给了我开头和结尾,让我练习,可每次都是查字典完成的,这可是我的好胜心所不容许的,便引起了我的兴趣,当我了解了许多词汇后,这道基础题就变得易如反掌了。渐渐地,成语接龙我也能对上了。 然后,我找了份试卷,上面的题全都很灵活,从那本书中,我明白了不管写什么,必须把真情实感写出来,才算好文章,如果没有感情,文章就干巴巴的,像一朵没有养料、水的花,没有了艳丽,观看的人也会因此而不满。懂了这些后,我的作文水平真有所提高。这让我更有信心学语文了,我懂得了学习语文的方法。 我进步了,我确实进步了。因为我既知其然,又知其所以然。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。 进步对我来说,是值得骄傲、自豪的事。 以前,我是家里的小公主,在父母的关怀下,我不太爱劳动,都是父母操劳家务,而我却坐在沙发上,看着这一幕幕的发生,毫无奇怪之感。妈妈常对我说:“自己的事应该自己做;”可我不当一回事。 就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,我觉得自己做错了,妈妈在工作上就忙不过来,还要为家里付出劳动。我不但不帮助她,还不当一回事。刹那间,我油然而生出一种想法:“让妈妈休息一次,我来做家务。”等回过神来时,自己已到了家,便展开了行动。扫地、擦桌子……累得不知所措,汗珠颗粒大的掉了下来,可未停下。当我看到家里如此洁净时,才想到母亲是这么般的累。我又趁妈妈还没回来,就开始煮饭,当饭菜一一上齐,只听见“碰”的几下响,原来是妈妈回来了。我用最快的速度坐在一边,若无其事。妈妈一进来,看见乱糟糟的屋子一个下午竟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,高兴得无话可说,再加上桌上的饭菜,更是无法比喻。忽然,她的目光转向我,我相信她知道了这是我做的了。 就在享用晚餐的时候,妈妈突然对我说了一句话:“孩子,你进步了,”我吓了一大跳,这是从小以来,妈妈第一次表扬了我。 我进步了,但不能骄傲,要以这事为前提,更加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