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实践活动作文
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和经历,其中一些活动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。今天我要分享的是我参与过的一次难忘的实践活动。
这次实践活动是由我们学校组织的,目的是让学生们亲身参与社区服务,了解社会的需求并为之尽一份力。活动开始前,我们接受了一系列的培训,了解如何与社区居民沟通以及如何有效地完成任务。
活动的第一天,我们被分成小组,每个小组都有一个负责人。我们的任务是到当地的养老院和孤儿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。初时,我们有些拘束,不知道该如何与这些陌生的人交流,但通过负责人的引导和我们的努力,我们逐渐打开了话匣子,并且尽力去帮助他们。
一个值得一提的经历是,我和我的小组成员前往养老院,为那些老人提供陪伴和帮助。我记得那天我们遇到了一个特别乐观的老奶奶,她告诉我们她的生活故事,分享了许多经历和智慧。我被她的精神和毅力深深地打动了。我们在养老院的时间虽然不长,但感觉每一分钟都是如此宝贵。
除了到养老院和孤儿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,我们还参与了社区清洁活动和植树活动。在清洁活动中,我们为社区各个角落打扫了卫生,让我们意识到保持环境卫生的重要性。而在植树活动中,我们亲手种下了一棵棵嫩绿的树苗,为未来留下了永恒的绿色。
整个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。首先,我学会了如何与陌生人交流和合作。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长机会,因为以前我总是害羞而不愿意主动与陌生人交流。通过这次活动,我明白了与他人沟通的重要性,以及如何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。
其次,这次活动也教会了我关爱他人和关心社区的重要性。在活动中,我们亲眼目睹了一些人的生活并听取了他们的故事。这让我更加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,并愿意为他人做出贡献,无论是大还是小。
最重要的是,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实践的力量。光说不练假把式,只有亲身实践才能真正领悟到一些道理。通过实践,我们不仅能学到知识和技能,更能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
回顾这次难忘的实践活动,我深深感受到了参与社区服务的重要性和意义。它不仅让我们更加关心他人和社区,也是培养我们自身品德和能力的一种方式。我相信,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,我们每个人都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,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如果你有机会参与类似的实践活动,我鼓励你勇敢尝试。你会发现,在参与社区服务的过程中,你不仅能够帮助他人,还能够帮助自己成长。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,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!
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每时每刻都都有无数的朋友在默默地关注着我们,鼓励着我们,使我们常常想起。
我也有一个这样的朋友,她就是明丽娜。
她是一个外表美丽而又性格开朗的女孩。
说起我和她的相识还是挺有趣的。
那还是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,暑假里妈妈让我到姥姥家村里的一个私人补习班里去上课,上了没有几天,由于我的同桌经常吵闹影响我也学习不成,我要求老师给我调一个座位。
老师让我自己选同桌,就在我还拿不定注意的时候,一个女孩子站了起来说:“老师,让她和我坐在一起吧,我保证我们不会打闹的。
”顺着这个声音,我看到了一个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,梳着一个马尾辫的女孩,脸上的两个酒窝更是显得好看,挺惹人喜爱的。
于是,我就和她坐在了一起。
没想到我们还是挺投缘的,没过几天,我们就成了好朋友。
上课时我们在一起讨论问题,也挺激烈的,甚至有一次和男同学辩论,说理说不过差点和别人动手,连老师都佩服的伸出手指。
课下我们又手拉着手去玩。
很难忘我们经常去玩,坐到小溪边,把脚伸到小溪里边,谈论着我们的老师,我们的同学,谈论我们学习的东西,更多的则是我们说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悄悄话,有时竟然连吃饭都忘记了,直到姥姥派人去找我我们才发现天色已晚,早该回家了。
以至于后来只要发现我不在家,一到这里就能找到我们。
一个暑假的时间转瞬即逝,很快我们也要分别了。
临走时我把我喜爱的一支笔送给了她,她送给我一个信封,然后转身跑走了。
后来我打开一看,里面是她自己做的一张卡片,上面画着两颗心连在一起,还有几句祝福的话。
看着这些,我的泪竟然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。
没想到这次分别后,没过几个月,他们全家搬到新疆去了,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再见过面,每当我看到这张卡片时,心中就充满一种酸酸的味道。
在假期中,爸爸因为没有时间照顾我,所以就只好将我送到老家的姑姑家,姑姑家里的农活儿都是她一个人做的,有一次,我也下地帮姑姑干活了。
夏天,天气炎热,人们都喜欢待在空调房里,而姑姑就不一样了,她却喜欢吹风扇,我问她为什么不喜欢待在空调房里,她说吹空调太浪费电了,而且姑姑不管是哪天,天热还是下雨,都照常下地干活。那天,我非要和姑姑一起下地干活,没办法,就只好带我去了。地里面种的是大豆,我们的任务是防止虫子兵团的入侵。姑姑先在专门打药的桶里接满清水,再放入少量的药,然后用棍子搅拌均匀了,就可以直接在大豆叶上喷了。可是,由于打药的桶太重了,我背不动,所以就只能让姑姑去背。开始干活了,姑姑在地里走了一遍又一遍,每次农药用完了,回来重新做农药的时候,我都可以看见姑姑脸上布满了汗水,身上的衣服早就已经湿透了。看着姑姑满头大汗的样子,我就明白了,原来干这件事情是那么的不容易。然后,我也帮姑姑把坏掉的大豆叶给揪掉,不过中间有几条虫子真的是把我给吓坏了,这件事虽小,但我很用心的去做了,没有去偷工减料。下地干活,让我体验到了我的爸爸和妈妈以前是怎样生活的,体验到了大人们在那种时候的辛苦,我们是不是应该少让家长操心,因为是他(她)们让你过上了好日子,而不是别人,所以你应该去感激你的爸爸和妈妈,而不是天天让他们为你操心,为你的事生气。
四、难忘的生日400字优秀作文?
最难忘的生日,我记得是我四岁那年。
那天,正好赶上是星期天,爸爸妈妈就带我去逛了一天街。上午,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华冠超市,然后,爸爸说出来一句话:“宝宝你长得也挺快,都四岁了,你想学点儿甚么课外班?比如说学甚么乐器、舞蹈之类的?”我妈妈就接着爸爸的话说:“学舞蹈吧,学舞蹈能保持一个好的身材。”我接着又说:“我要学钢琴,您不让我学钢琴,我就不学舞蹈,您不要忘了,今天是我的生日,所以必须要听我的,您没听过一句话吗?我的生日我做主!”妈妈听了只好说“好吧,钢琴舞蹈都学。”我听了高兴地说:“妈妈万岁!妈妈万岁!”然后爸爸妈妈就带我去了学钢琴和舞蹈的学校:姜杰。
回家之后,我看见餐桌上摆着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。上面还写着:祝你生日快乐!这时,妈妈把蜡烛点上了,爸爸把灯关上了,妈妈让我许一个愿望,许完愿之后。我激动的说:“爸爸妈妈,我爱你们!”
这一天,使我感受到世界上爸爸妈妈才是最爱我的,我以后再也不淘气了,听父母的话,父母教训我也是为了我好。这个生日深深的感受到了父母对我的爱,所以我四岁那年的生日过的非常愉快、温馨!